頂個月,學校的通識教育中心邀請了蕭建華先生來演講,佇學校內面ê欒風咖啡廳,聽完了伊ê演講後,我就kap同學借「不倒ê蘆葦」這本冊來看,佇這本冊內面有koh-khah詳細ê伊ê生命故事,看了這本書了後,真正會感覺其實咱每一个人攏足幸福, 應該要愛好好珍惜,mài koh 怨嘆生活中ê不如意。

 

雖然伊自出生ê時陣就無爸無母,生活mā 一直過了真艱苦,甚至是佇伊辛辛苦苦讀完大學了後,才得到這種怪病,但是伊並無怨嘆天公伯,顛倒是koh-khah勇敢去面對人生ê未來。

 

伊除了共逐家講伊ê故事,伊mā教逐家好ê代誌愛及時去做。真濟代誌、真濟道理其實咱攏bat,但是真正有做到的並無濟,親像咱自細漢就知影愛有孝爸母,但是有真濟人攏到爸母離開家己ê時陣才後悔當初是按怎無愛聽in講ê話,早知影無應該佮in冤家,但是,有孝爸母ê道理咱攏早就知影a,甘毋是?

 

蕭建華先生實在是一个真勇敢ê人,看了他ê故事了後,真正予我足感動,想袂到世間上竟然有tsiah-nih 樂觀ê人,一世人tú-tio̍h 遮濟困難,伊攏會一項一項去面對,看著伊,koh 倒轉來看看我家己,我感覺我有真濟需要加強ê所在,有真濟我tú-tio̍h ê困難佮伊比起來攏總無算啥物--a。

 

不倒ê蘆葦這本冊我真佮意,佇這本冊內面我學著真濟好ê道理,我希望會當介紹予沒看過的同學知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DY 的頭像
    JUDY

    JUDY的部落格

   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